【多万西】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时间:2023-06-06 19:38:47 作者:cj

在今天凌晨,随着库克的一声“one more thing”,在发布会的末尾苹果首款头显Vision Pro深夜登场,外观非常奇特,蕴含着丰富的科技感。那么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Vision Pro只是在凌晨发布,并没有发售,苹果将发售时间定在了明年,首发价格为3499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5000元左右。苹果这款头显设备哪里都好,就是要将近2.5万元了,值不值得买就要看消费者的经济能力和需求了。

所谓的混合现实 MR,就是整合了虚拟现实 VR 和增强现实 AR 两种功能。苹果的这款形如潜水镜的头显,搭载了 2 枚芯片、配备了 2300 万像素的屏幕、布满了 12 颗摄像头,让使用者能“无缝”地融合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

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尽管性能如此强悍,但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恐怕还是高达 3499 美元的定价(折合人民币约 2.5 万元)。这不仅比苹果的 iPhone、iPad 等产品贵,也比 Meta 的 Quest、字节跳动的 Pico 等消费级头显贵出了好几倍。

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而苹果头显价格如此“夸张”,一方面和其高昂的硬件成本有关,另一方面也源自它所带来的革命性体验:Vision Pro 配备了 visionOS,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空间操作系统;用户不用依赖于手柄,而是可以用眼睛、手势和声音去操作。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苹果头显可用其观看和拍摄3D视频。Vision Pro将聚焦游戏、工作、交流,这款设备将把世界带入“空间计算”。

它是截止目前消费级AR、VR的最优整合解决方案,但不是颠覆性/创造性的产品。

它从算力、显示上,解决了基础体验问题。但续航、便携依然是限制它普及/更高频/更大面积使用的阻碍。

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后期还要解决应用开发/适配、眩晕、电池/机体发热、Chatgpt/苹果的语言大模型接入、亮度调节、声音隐私保护、壁垒级别的技术等等。

它够好吗?在增强现实消费级产品里,它算很优秀的,是那种优等生。但已经不是那个神童,走出了少年班。

如果说Mac的出现颠覆了电脑行业,iPhone的出现颠覆了手机行业,那么苹果Vision Pro的出现也有可能对XR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带来一定颠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XR头显产品的普遍价位在数千元,而苹果Vision Pro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约2.5万元,可以看出苹果一开始瞄准的就是高端市场,或将与上述品牌形成错位竞争。

3499美元的苹果头显值得买吗 苹果头显有什么过人之处

从投资角度来看,苹果Vision Pro的出现将带来哪些行业的机会?据了解,光学、显示模组在XR整机中价值量占比较高,技术成熟度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光学模组方面,折叠光路Pancake重量、厚底更低;显示模组方面,Micro-OLED兼具高PPI、体积小、功耗低等优势,未来有望成为主流方案。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