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建议每天脂肪摄入控制在20至25克以内 生活中如何科学降血脂

时间:2023-06-06 20:38:42 作者:cj

现如今,肥胖人群越来越多,与肥胖相关疾病,如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那么生活中如何科学降血脂?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建议每天脂肪摄入控制在20至25克以内 生活中如何科学降血脂

建议每天脂肪摄入控制在20至25克以内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介绍,我国儿童青少年血脂异常发病率已达20%~28%。此外,如存在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儿童时期的胆固醇指标就会偏高,应早检查早干预。

新修订的《中国血脂管理指南(2023年)》提出:

①建议40岁以下成年人每2到5年测1次血脂;

②建议将血脂检测列入中小学体检常规项目。

初期轻度高血脂患者,做到这些,可不吃药:

1.尽量少吃猪肉、牛肉、油炸、高盐、高糖食品.

2.馒头、米饭、土豆、薯类这些高淀粉食物,每天控制半斤左右.

建议每天脂肪摄入控制在20至25克以内 生活中如何科学降血脂

3.每天油的摄入小于25克,盐分小于5克,每餐7分饱。

4.多运动,身体会将多余热量转化为脂肪存储,所以一定要运动消耗掉多余热量。

5.多吃含钾高的食物,比如深海鱼、豆类、绿叶蔬菜、橘子、柠檬等。

6.没事喝喝茶,少参加酒局,茶叶里也有矿物质,比如维生素E跟维生素C,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但是要喝淡茶,不要浓茶,另外注意喝的时间。

7.少抽点烟,尼古丁是会让你血管收缩的,实在戒不掉,这几个时间点别抽,饭前饭后、运动前后、起床睡前、喝酒时候。

如果你能做好这些,对于早期轻度高血脂患者,三个月后复查一下,基本上是能够降到正常水平的,如果还高,那到时候再吃药也不迟,不用一上来就吃药。

生活中如何科学降血脂

1、要多吃降血脂的蔬菜

夏季可适当吃苦瓜,含有的苦瓜皂甙能调节血脂,而且也含有丰富矿物质和B族维生素,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需求,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也可选择菜花,其中含有的类黄酮,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能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避免血小板凝聚,降低患上心脏病风险。其实芹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排出体内多余胆固醇和脂肪而且可降低血压。

2、要运动

建议每天脂肪摄入控制在20至25克以内 生活中如何科学降血脂

运动是降血脂最好最安全的方法之一,特别是有氧耐力运动,能消耗储存在体内脂肪。饭前短时间快走能消除体内多余血脂,因为饭前运动消耗的热量来源于血液中的脂肪,动用体内储存的部分脂肪和脏器周围的脂肪,这样能预防脂肪肝,降低血脂,避免出现高血脂并发症。

3、要喝降脂茶

夏季是喝荷叶茶最好的时机,能降低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含量。还有能降低红细胞压积和全血比黏度,改善血液凝黏状态,帮助降低血脂。小叶苦丁也不错,能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减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