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电池为啥要分这么多型号 一招教你如何分辨电池型号

时间:2023-06-08 01:38:41 作者:cj

电池型号有很多种,很多人去买电池的时候总是容易出错,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5号电池和7号电池,那么,电池为啥要分这么多型号?如何分辨电池型号?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电池为啥要分这么多型号 一招教你如何分辨电池型号

电池为啥要分这么多型号

电池这东西,其实最开始并没有“按号生产”。随着用电设备的发展,电池的外形、尺寸、正负极布局,到内部的化学成分,也随之不断改变,相互适应。

当常用的电池设计成为通用标准的时候,我们便根据类型不同把电池划分为各种不同的“型号”。

这些数字型号是电池在生活中的别名,是为了更方便记忆而使用的。这些简化的俗称数字从小到大,一般都对应着从大到小的电池尺寸。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5号电池(AA型)一般直径14.5mm,长度为50.5mm;7号电池(AAA型)直径只有10mm,长度44.5mm,体积更小。

除了1、5、7号电池,其他数字型号的电池其实也有。

2号电池(C型)可以被看作是5号电池的“胖版”,它的长度一样是50mm,直径为26.2mm,常用在老式手电筒、电动玩具、石英钟、万用表上。

3号电池一般指俄式Sub-C型电池(SC型),它比2号电池更小一些,主要用在无线电动工具的电池组中,或者一些遥控玩具、收音机等。

4号电池一般指A型电池,它常常被作为电池组中的电芯组件,用在老式笔记本电脑中。

只不过随着时代变化,使用这类电池的电子产品逐渐退出市场,所以这些电池我们也很少看到啦。

电池为啥要分这么多型号 一招教你如何分辨电池型号

一招教你如何分辨电池型号

1号电池,即D型电池,高度约60.0mm,直径约32.3mm。

2号电池,即C型电池,高度约49.5mm,直径约25.3mm。

5号电池,即AA型电池,高度约49.0mm,直径约14.0mm。

7号电池,即AAA型电池,高度约44.0mm,直径约10.0mm。

9伏电池,即PPP3电池,高度约48.5mm,厚度约17.5mm,宽度约26.5mm。

18650电池,直径18毫米,长65毫米。

电池为啥要分这么多型号 一招教你如何分辨电池型号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