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双胞胎变三胞胎孕妇懵了是怎么回事 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

时间:2023-06-08 01:48:36 作者:cj

一般怀孕前期就能确定是双胞胎还是三胞胎,但是近日一女子双胞胎变成了三胞胎,她自己都懵了,这也太罕见了。那么是怎么回事?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双胞胎变三胞胎孕妇懵了是怎么回事 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

双胞胎变三胞胎孕妇懵了是怎么回事

前几日,宁波的黄女士和丈夫愁容满面建立母子健康手册。接诊的医生仔细翻看黄女士的彩超检查单,发现她是一位多胎妊娠的准宝妈。

黄女士去年做了输卵管再通手术,前段时间做B超检查时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她和丈夫非常高兴。谁料第二次B超检查时,医生却告知她怀了两个宝宝,到了第三次,竟又变成了三胞胎,但其中一个已经停止发育。这让黄女士和丈夫都糊涂了:怎么做一次B超检查宝宝就多一个呢?

“这是一个罕见的双卵双胎和同卵裂变为双胎的现象。”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韩永贵主任解释,黄女士服用过促排卵药物,两颗卵子同时受精发育为双胎,由于其中一个胚胎发育较晚,因此第一次检查时并未发现。随着两个胚胎不断发育,其中一个胚胎出现了分裂,形成了两个独立的胚胎,所以第三次检查结果变成了三胞胎。

双胞胎变三胞胎孕妇懵了是怎么回事 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

那么,三个宝宝里面有一个已经停止发育,会不会影响另外两个宝宝正常生长呢?韩主任表示,停止发育的胚胎属于自然淘汰,对其他两个胚胎影响不大。从“三胎”变成“双胎”,对高龄、个子小且有高血压史的黄女士而言,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怀孕的负担。

随后,医生根据黄女士的情况给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合理饮食、适度运动、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等。此外,医生还提醒黄女士要定期产检,密切关注孕期症状和胎儿发育情况,保证两个宝宝顺利降生。

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

双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增加产检次数、B超检查次数,双胎到后期应缩短产检间隔时间,尤其中晚期后,每2-4周进行一次产检,单绒双羊或单绒单羊需每两周进行B超检查;

2、孕期自我监护胎动情况;

双胞胎变三胞胎孕妇懵了是怎么回事 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

3、加强营养,孕晚期孕妇比正常人增加 200大卡热量,每多怀一个宝宝要多增加200大卡,微量元素均需增加;

4、加强孕妇课堂培训,双胎为高危妊娠,应学习知识预防早产。

双胎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加强营养同时控制体重,均衡营养成分,定期监测血压。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