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 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

时间:2021-06-16 10:40:28 作者:cj

在台湾发生了这样一则趣事,那就是为了免费吃寿司,台湾年轻人纷纷改名“鲑鱼”,“李鲑鱼”、“刘鲑鱼”等名字就这样诞生了。那么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 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

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

3月17-18日,一家日本寿司店在台湾推出活动,只要姓名中有“鲑鱼”二字,就可以免费在店里吃寿司。部分台湾民众直接拿上身份证就去改名,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3月17日报道,台湾新北市户政事务机构统计,至17日下午4时许,有26位新北市民改名为“鲑鱼”,其中23位男性、3名女性。于是乎,廖鲑鱼、刘鲑鱼、洪鲑鱼、傅鲑鱼....各种五花八门的“鲑鱼”纷纷涌现。

只要姓名中有“鲑”、“鱼”同音者,就可享打折优惠;若同时与“鲑鱼”两字同音同字者,更可以全桌免费,每桌上限6位,等于1位叫“鲑鱼”,可带5人免费用餐。当初消息一出还被消费者吐槽:“谁会真的叫鲑鱼?”不料至少上百位消费者因此改名,就为了免费吃寿司,且多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引起一阵“鲑鱼之乱”。

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 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

报道称,有就读台北大学3年级的女大学生改名叫“李鲑鱼”,她说,想与男朋友及其他朋友一起共享寿司,爸妈都知道,也没说什么,打算19号就改回本名。

据悉,台湾民众一生只有3次改名机会。

此次“谐音哏”活动还引发了啼笑皆非的故事。16日开始,台湾各地频现改名热潮,每人都发挥创意改名,准备前往寿司店大快朵颐。有网友爆料,一人改名为“刘鲑鱼”后开心去用餐,结账时被店家告知“不是我们家活动”,只好全部买单。

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

在日本,寿司始终独自拥有着绝高的地位,不仅寿司师傅的养成往往动辄需得数年、十数年时间;对于一般普罗大众而言,即便平价回转寿司店开得城市街巷随处可见,一有机会,仍有不少人愿意为一顿名店名师亲手制作的好寿司一掷千金。

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 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

也因此,就像法国菜一样,上好寿司既然是一门需得花费无数心血材料投入方能成就的料理艺术,相对等代价的付出也是必然。

那么日本最有特色的是哪几种寿司呢?

散寿司

好几种寿司在一个盘子里,摆盘和食材的搭配是检验师傅技术的关键所在。

在日本吃寿司有一定的规矩,就像日本的茶道一样。美食家蔡澜曾经说过:“寿司绝对要坐在柜台前吃才过瘾,眼看玻璃柜,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吃。上寿司也有顺序从清淡到浓郁的顺序,依次品尝。先从清淡的白身鱼,再到味道浓厚并且有色泽的鱼子酱什么的,然后是赤身鱼、三文鱼、鱼子。

握寿司

为免费吃日本寿司改名鲑鱼是怎么回事 日本寿司真的很好吃吗

在江户时代的时候传出来,也被称为江户前寿司,现在日本人所说的“寿司 ”多指握寿司。高级的寿司屋也都带着些江户的风格。一口的醋饭,抹上一点芥末,再搁上一枚当地生鱼片,最简单的东西最好这种寿司就是走这种路子。

卷寿司

在小竹帘上面铺一层海苔(紫菜),再铺一层米饭,中间放上配料,卷起来成一长卷,然后切成小段。也是我们家庭比较方便实现的“紫菜卷饭”。

而且,卷寿司还分为以下五种卷类

1、太卷,是直径比较粗的一种卷寿司,通常有数种配料。实话说卷什么都可以。

2、细卷,顾名思义,就是比较幼细的,通常只含一种配料。如铁火卷。一般就只有一条鱼生或者黄瓜条这种。属于寿司里面的“辅餐”。

3、里卷,反过来用海苔裹着最中心的配料,再裹米饭。最外面洒一层或有芝麻、鱼卵、蟹卵等。这种里卷寿司是国内日料店最为常见的寿司,上面多放芒果、牛油果,里面多是熟鳗和炸虾。

4、军舰卷,米饭用海苔裹成椭圆形状,配料放上面。专门用于鲑鱼子、海胆等较难捏制的食材。

5、手卷,把寿司卷成圆锥体状(类似冰淇淋甜筒),比较难用筷子夹,所以通常用手吃。这种寿司国内的爱好者貌似不多,我也就尝试过一两次,可能因为海苔量比较大,比较占据口感。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