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美天】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 被鱼刺扎了会怎么样

时间:2021-10-17 20:20:58 作者:cj

鱼是我们很爱吃的食物,但是鱼在清理时,很多人容易被鱼刺扎到,近日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的新闻引起大家注意。那么被鱼刺扎了会怎么样?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

河南的一位陈女士,她身上的疙瘩遍全身,令她没想到的是这源于半年前,在家做饭时被鱼刺扎到。这种疙瘩其实就是结节,也叫肉芽肿,一般是真菌感染和细菌感染两种引起的,所以提醒大家在家清理鱼虾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刺破。

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 被鱼刺扎了会怎么样

在家处理鱼时,如果不小心被鱼刺刺伤,出现了疼痛的肿块,尤其是肿块沿着手臂向多个方向发展时,很可能是感染了海洋分枝杆菌。这是一种存在于海水和淡水中的细菌,在宰杀鱼类和家禽时容易感染。由于刺伤后伤口虽有肿胀,但疼痛往往不太明显,所以很多人可能会忽视症状,导致病况拖延,出现严重病变,如截肢、脓毒血症。

被鱼刺扎了会怎么样

在处理鱼虾时,手背刺扎了,可能会得肉芽肿。肉芽肿是由海分枝杆菌直接接种感染引起的慢性皮肤肉芽肿,临床上与皮肤结核病相似。这种细菌主要生存在水中,鱼身体表面可带有这种细菌,当手指不慎被鱼刺扎伤,则有可能将细菌植入皮肤,引起皮肤感染。所以,这种病常见于与鱼打交道比较多的人群。

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 被鱼刺扎了会怎么样

一般感染这种细菌后不会马上发病,大概经过两到三周,才会在受伤的部位逐渐出现红肿,可表现为结节或脓疱,无明显疼痛,所以这一点儿与普通细菌感染的表现有所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皮疹会向近端发展,越来越多,虽说症状看起来很严重,但并不会出现发热等全身中毒症状。因为每个人的免疫反应不同,所以感染这种细菌后的临床表现也有很大差异,严重者会出现骨髓炎,甚至需要截肢。

所以,在被鱼刺扎伤后早期出现的红肿疼痛,一般不是这种特殊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超过两周还没有痊愈,那就要考虑可能是这个病了。

建议大家在处理海产品时:

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 被鱼刺扎了会怎么样

最好戴厚点的手套,彻底煮熟食用。

一旦被刺到,不要用手挤伤口,以免导致细菌感染扩散。可用清水冲洗伤口,用酒精或碘酒消毒杀菌,避免感染,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去医院。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