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莫斯科行动》瓦西里原型是谁 苗青山原型又是谁

时间:2024-01-29 08:12:20 作者:cj

在《莫斯科行动》中,刘德华饰演的瓦西里以走私发家,想做好人却求而不得,黄轩饰演的苗青山丧心病狂令人胆寒,而且还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那么瓦西里原型是谁?苗青山原型又是谁?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莫斯科行动》瓦西里原型是谁 苗青山原型又是谁

《莫斯科行动》瓦西里原型是谁

刘德华饰演的瓦西里在莫斯科手眼通天,几乎无所不能,其发家史被抓捕小队挖掘出来。瓦西里原名刘玉虎,1988年在沙头角挖通了一条连接深港的下水道通道,走私牟取暴利发家致富。

1993年,接连中国与欧洲的唯一陆路交通线——K3/4次往返北京莫斯科的国际列车上发生多起持枪暴力抢劫事件,中国警方介入跨国调查,誓要将凶手绳之以法。铁道公安为首的特战小队深入陌生国度莫斯科,伪装商人深入险境,目标只有一个:逮捕罪犯,并将其成功引渡回国。

《莫斯科行动》瓦西里原型是谁 苗青山原型又是谁

影片不仅是一场警匪对决,还是多个阵营、个体较量角力的群雄大戏。其中,张涵予在片中饰演刑警崔振海,带着抓捕小组到莫斯科抓劫匪。“警察出国办案这是第一次,当时也没有什么高科技的刑侦手段,破案完全靠经验,非常不容易。”至于未到场的刘德华饰演的是正派还是反派,张涵予卖了个关子,他只说刘德华在片中有点像“超级马里奥”,因为他老钻到下水道里。

苗青山原型又是谁

黄轩饰演的劫匪头目苗青山,不光在抢劫时惨无人道,在团伙内部也是令人战栗的存在。

因为经济危机危机的关系,许多中国人会把东西运到俄罗斯贩卖,他们在两个国家之间来往需要乘坐k3次国际列车,这趟列车上充满邪恶和欲望,因此发生了一起震惊内外的大劫案,犯罪嫌疑人是以苗青山为首的一股邪恶势力。

电影根据中国第一桩跨境追捕真实案件改编,角色均脱胎于真实案件众多人物的浓缩提炼。编剧陈大明不仅有在上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的亲身经历,更充分研究了当年真实案件的档案,谈及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原型人物信手拈来,为影片戏剧冲突、故事张力提供了充分的保证。

《莫斯科行动》瓦西里原型是谁 苗青山原型又是谁

案件发生在1993年5月27日,歹徒上了列车后对车厢内的游客实施抢劫,5月31日,又有一批匪徒上车再次洗劫,总之五天内有多伙匪徒抢劫旅客财物,行为相当恶劣,最后31的的人被判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4人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