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洗发水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吗 蚂蚁庄园9月26日答案

时间:2023-09-25 12:51:57 作者:cj

很多人在购买洗发水的时候,喜欢用起来很多泡沫的,总是觉得这样子的清洁力度会更大。那么洗发水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9月26日答案。

洗发水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吗 蚂蚁庄园9月26日答案

洗发水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吗

正确答案:不一定哦。

解析:泡沫太多只能说明香波中帮助发泡的物质较多,并不等于洗发香波清洁力就更强。虽然洗发时适当的泡沫会减少发丝间的摩擦,当然也是除污的“清道夫”,但香波中泡沫的含量对于清洁能力不会有什么根本影响,而且泡沫过多,洗发后感觉发丝可能越干涩。

洗发水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吗 蚂蚁庄园9月26日答案

通常我们会认为头发上的污垢是由泡沫洗掉的,然而并不是。清洗时之所以有泡沫出现,是因为表面活性剂在作用时会产生泡沫,但这些泡沫的多少与清洁力并没有太大关系。比如卸妆产品,它就不是靠泡沫清洁的,反而卸妆油和卸妆膏的清洁力是最强的,因为它的原理是“乳化”。

怎样挑选合适的洗发水

1.看发质

油性发质:中性,微碱性单纯清洁洗发水。

中性发质:中性、微酸性洗发水,含简单护理成分的即可。

洗发水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吗 蚂蚁庄园9月26日答案

干性发质:微酸、弱酸性带护理成分洗发水,配合护发素使用,或经常焗油。

混合性发质:先按油性发质处理,再对发丝用护发素护理,并避免接触头皮。

2.看成分

关注洗发水的成分。例如,有些洗发水会标注含有何首乌、黑芝麻、人参、皂角、薄荷等中药成分。这时消费者就可以根据这些提示,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产品。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