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养出易胖体质的原因找到了 易胖体质怎么保持身材

时间:2023-10-22 03:31:08 作者:cj

胖,并不是说不好,但瘦下来,能看出一个人对于生活的态度,以及对自身的要求,而且瘦了之后,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那么易胖体质怎么保持身材?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养出易胖体质的原因找到了 易胖体质怎么保持身材

养出易胖体质的原因找到了

除了天生因素的影响,以下6个后天的习惯也会让人养成易胖体质,对照看你中了几条:

①吃饭太快:热量水平差别不大时,吃饭速度快者与吃饭速度正常者相比,发胖风险高了4.4倍。

②长期不吃晚饭:刻意控制下午后什么都不吃,身体在一天内2/3时间里处于饥饿状态,出于补偿心理,白天易暴饮暴食,吸收的总热量也不一定比规律三餐少。

③缺乏运动:能量摄入后,没有运动进行消耗,代谢过程又变得缓慢,会陷入越来越胖的怪圈。

④体态不好:驼背时,后背蜷缩起来,肩膀向前伸,导致腹部肌肉松弛,更易聚集脂肪,长出“小肚子”。

养出易胖体质的原因找到了 易胖体质怎么保持身材

⑤长期高压: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从而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

⑥长期缺觉: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高出90%。

易胖体质怎么保持身材

易胖体质想要保持身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合理饮食:请专业的营养师进行营养搭配,保持饮食合理,同时可以适当控制糖分和其他脂肪类食物的摄入,有效调节易胖症状。

运动保健: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如瑜伽锻炼、慢跑快走等,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缓解易胖体质。

控制饮食量:吃饭时要注意适量,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热量。

养出易胖体质的原因找到了 易胖体质怎么保持身材

多喝水:人体的体重有一半都是水,因此身体不能缺水。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早晨起床可以喝一杯温开水,有助于肠道清理垃圾,排除杂质,还可以帮助加速排便,促进身体运作。

制定计划:制定明确的减肥计划,坚持锻炼和健康饮食,适当调整生活习惯,比如减少坐姿时间,增加步行和运动的机会。

定期检测体重:定期称量体重可以提醒你注意饮食和运动习惯,及时发现体重增加的趋势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总之,易胖体质想要保持身材需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控制体重和保持健康。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