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饭】鼓励学校大小份半份拼菜供餐 按量收费合理吗?

时间:2020-09-16 14:51:13 作者:cj

【支持】鼓励学校大小份半份拼菜供餐 按量收费合理吗? (1).jpg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系统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根据男女生和不同人群餐饮消费特点,实行大小份、半份、拼菜和自助等供餐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按量收费制度,方便师生按需购餐。

【支持】鼓励学校大小份半份拼菜供餐 按量收费合理吗? (2).jpg

《方案》要求,根据教育教学规律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把勤俭节约内容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宣讲、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学、中小学德育课程教学、幼儿园习惯养成等教育环节之中,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和中小学语文、历史、生物、化学等课程中深入发掘教育资源,鼓励探索开发地方和校本相关课程。

【支持】鼓励学校大小份半份拼菜供餐 按量收费合理吗? (3).jpg

《方案》提出,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全面持续开展食堂 光盘行动 ,采取多种方式激励师生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行为,以此为抓手迅速扭转学校餐饮浪费的不良风气。结合实际制定节约用餐规范,建立泔水量等食品浪费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引导师生关注和参与学校餐饮节约,推动光盘常态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