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小伙在没信号的原始森林隐居4年 使鹿部落是什么

时间:2023-07-23 04:08:56 作者:cj

近日,一则小伙在没信号的原始森林隐居4年的新闻上了热搜,从而让大家了解到了一个古老的部落,那就是使鹿部落。那么使鹿部落是什么?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小伙在没信号的原始森林隐居4年 使鹿部落是什么

小伙在没信号的原始森林隐居4年

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深处,生活着中国最后一支使鹿部落。小伙雨果就出生在此,他8岁离家,一直到25岁都在城市生活。4年前,因为一句话,他决定回到森林成为养鹿人。现在,雨果养了50头驯鹿,为记录部落生活拍的视频也有很多网友看,“大家喜欢我们的文化、我们的驯鹿,我很开心”。

小伙在没信号的原始森林隐居4年 使鹿部落是什么

隐居在原始森林中并没有给雨果带来孤独和失落,相反,他重新与大自然建立了联系,感受到了生活的真谛和宁静。他说,在森林中,他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和神奇,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和满足。他与部落的人们相互关心、帮助和分享,他们共同维护着这片原始世界的美好。

雨果出生在这个部落,但在8岁那年离开家乡,一直生活在城市中。然而,四年前,因为一句话,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回到原始森林中成为一名养鹿人。至今,他已经在森林中隐居了4年,养了50头驯鹿,并通过记录部落生活的视频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喜爱。

使鹿部落是什么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始建于2003年以后,300多年前,敖鲁古雅鄂温克人的祖先从勒拿河流域迁徙到额尔古纳河流域。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过去一直以在大兴安岭深山放牧驯鹿和打猎为主要经济来源,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以游猎而闻名。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特色民俗文化成了猎民致富的重要手段,而且成了当地一张特殊的“文化名片”。

敖鲁古雅主要是鄂温克族,鄂温克的意思是“住在大山林里的人们”。目前全国统计人口大约3万人(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约有人口243人)。鄂温克族有自己的语言但无文字,信奉萨满教,以“万物有灵”为信仰核心。主要节日有祭敖包、阴历年和米阔勒节。

小伙在没信号的原始森林隐居4年 使鹿部落是什么

千年以来,敖鲁古雅始终安静的藏在大兴安岭,任时间流过它的山门,它依旧谨守着自己的古朴,这里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

鄂温克族人在森林中没有固定的住所,“撮罗子”是他们的传统民居。它的外形如同鄂伦春族的“仙人柱”,高约3米,直径约4米,是一种圆锥形建筑物,实际上是用松木杆搭成的圆形窝棚,也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帐篷。

驯鹿曾经是鄂温克人唯一的交通运输工具,被誉为“森林之舟”。 因为他们狩猎时使用驯鹿,故常被称为“使用驯鹿的鄂温克人”即“使鹿部落”。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