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剩菜盲盒存在隐患吗 要不要购买剩菜盲盒

时间:2023-08-24 23:06:22 作者:cj

5.9元两个面包、12.9元三份寿司,商家将当天没有卖完的食物进行随机搭配,以优惠价销售所谓的“剩菜盲盒”。那么剩菜盲盒存在隐患吗?要不要购买剩菜盲盒?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剩菜盲盒存在隐患吗 要不要购买剩菜盲盒

剩菜盲盒存在隐患吗

最近出现了一种叫“剩菜盲盒”的食品销售方式,它是指经营者采用盲盒的销售形式,将临近过期或当日未售出的食品包装后打折出售。比如,20元就能买到原价50多元的面包。

剩菜盲盒存在隐患吗 要不要购买剩菜盲盒

然而,对于“剩菜盲盒”,有人低价捡漏,也有人不幸踩雷。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提示称,“剩菜盲盒”存隐患,切忌盲目消费。中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剩菜盲盒”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餐饮浪费并且价格实惠,一时间受到了不少青睐。

但是盲盒自带的不确定性和剩菜本身的安全问题,可能使“剩菜盲盒”存在隐患。

要不要购买剩菜盲盒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剩菜盲盒”时,注意食品种类。盲盒的属性决定了其价格固定、不可选择等特点。与正常购买食品相比,消费者购买“剩菜盲盒”前无法直接观察商品,也不能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数量来选择食品,如果买到了不符合自身口味的食品,反而有可能造成食品浪费。对于有饮食忌口要求的消费者,在“剩菜盲盒”的选择上一定要谨慎。

注意贮存环境。眼下正值酷暑,食品的贮存条件要求更为严格,并不是所有的剩菜都可以作为盲盒来出售。奶制品、肉制品等易腐食品本身保质期限短,而且容易在高温下快速变质。由于商家给剩菜封装后到消费者取餐,还会有一段时间,这给本身就是剩菜的食品,更增添了安全隐患。

剩菜盲盒存在隐患吗 要不要购买剩菜盲盒

注意保质日期。个别商家为了达到更好的清仓效果,在生产时间上打“擦边球”,或者将保质日期模糊处理。消费者在不能直接挑选食品的交易方式下,处于被动局面,加大了权益受损风险。对此,消费者务必注意“剩菜盲盒”食品保质日期、包装日期及贮存条件等,或向销售人员核实相关信息。

注意商家信誉。“剩菜盲盒”作为食品,其核心还是在于如何吃得好、吃得安全。消费者应从实际需求出发,理性对待盲盒销售,选择信誉高和口碑好的商家购买“剩菜盲盒”,避免购买来路不明或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食品。另外,消费者在购买“剩菜盲盒”时要注意留存消费凭证,在食用前仔细检查食品包装是否完整,如果发现食品存在异样,不要进食,妥善处理。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