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被称作海洋绿肺的是 神奇海洋7月6日答案

时间:2023-07-27 23:01:10 作者:cj

有一种生态系统被称作海洋绿肺,它有很高的生态价值、科研价值、观赏价值,还具有较强的医药功能。那么被称作海洋绿肺的是什么?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神奇海洋7月6日答案。

被称作海洋绿肺的是 神奇海洋7月6日答案

被称作海洋绿肺的是

正确答案:红树林。

解析:红树林是在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由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乔木或灌木组成的湿地木本植物群落。它们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维持生物多样性、固碳储碳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被称为“海洋绿肺”。

被称作海洋绿肺的是 神奇海洋7月6日答案

红树林是最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系统,它同时包括了陆地和水体生态系统,具有两个生态系统的特性,所以其复杂、多样的生态特性,是其它生态系统所无法比拟的。

红树林有哪些作用

在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红树林像母亲庇护孩子一样,维持了一个食物链复杂的高生产力系统,是物种基因和资源的宝库。这里有着完整的生态循环系统,涵养着红树植物、半红树植物、红树林伴生植物及水体浮游植物等,消费者有鱼类、底栖动物、浮游动物、鸟类、昆虫,分解者有微生物,还有无机环境。

潮起潮落间,生命生生不息。潮水静静涨上来时,几乎全部淹没红树林枝干,只露树冠,让红树林宛如海上“绿岛”;潮水退却时,栖息于红树林内种类繁多的鱼、虾、蟹、贝、浮游生物及鸟类纷纷“登台唱戏”。在这一涨一退之间,红树林里包裹所有来自陆地和海洋的信息、物质、能量就此交流。

被称作海洋绿肺的是 神奇海洋7月6日答案

红树林是最富有生物多样性、生产力最高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红树林生长茂密的地方一般都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

红树林另一重要生态效益是它的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盘根错节的发达根系能有效地滞留陆地来沙,减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茂密高大的枝体宛如一道道绿色长城,有效抵御风浪袭击。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