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孩子把水晶球放床上烧穿三层床褥 为什么水晶球会着火

时间:2022-11-29 17:58:43 作者:cj

近日一孩子把水晶球放床上烧穿三层床褥的新闻上了热搜,没想到水晶球乱放这么危险,看来还是养成使用完顺手归位的好习惯比较安全。那么为什么水晶球会着火?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孩子把水晶球放床上烧穿三层床褥 为什么水晶球会着火

孩子把水晶球放床上烧穿三层床褥

11月26日,河北保定,据孩子母亲称,当时在睡午觉,闻着有异味。起来发现是孩子的水晶球被阳光照射烧着了床单。一层床单、一层褥子,然后床垫也烧了洞,也教育了孩子,发出来目的是提醒大家千万小心,现在天特别干很容易着火。

孩子把水晶球放床上烧穿三层床褥 为什么水晶球会着火

看了之后,觉得其实挺危险的,幸好家里有人在,只是烧穿了床褥,也正好教育了孩子,顺便普及一下科学知识!生活中儿童缺乏生活经验,不了解防火常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

因此家长可以在日常中教给孩子正确的防火和逃生方法,防患于未然。

为什么水晶球会着火

通过实验我们可以发现,在阳光照射下,水晶球的球体会将阳光聚焦,形成高温、高热,底下若铺有纸、布、木板等易燃品,会很快燃烧起来引发火灾。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尽量不要把水晶球、眼镜、球形鱼缸和放大镜等物品放在窗台边、阳台上或者阳光能直射到的地方,这些物品都具有聚光聚焦的功能,在强烈太阳光的照射下很容易引燃周围的可燃物,造成火灾事故。

市面上的水晶球是没有固定的液体填充物,但是水晶球里面的液体都是无毒的。

孩子把水晶球放床上烧穿三层床褥 为什么水晶球会着火

不同的水晶球中的液体是不一样的,可能有的是普通的水,有的是带一些油性的水,是水和甘油的混合液。一般的工艺品水晶球里面充入的主要成分是油和酯类,易挥发,密度小,还有一种水胆水晶,里面的液体是天然纯净水,是水晶生长过程中逐渐析入的。

商家在设计的时候,是考虑到水晶球有可能打碎的情况,会控制化学物质的使用,以及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如果不小心打破水晶球,露出的液体不要用手去触碰,要用扫帚打扫,并开窗通风散气。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