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防低头神器真的能改善颈椎吗 怎么减轻颈椎压力

时间:2022-04-07 08:21:32 作者:cj

防低头神器在网上很火,说是可以改善颈椎,但其实这个对颈椎的保护效果并不大,如果长期佩戴可能还会带来不利,那么,怎么减轻颈椎压力?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防低头神器真的能改善颈椎吗 怎么减轻颈椎压力

防低头神器真的能改善颈椎吗

虽然这种“神器”设计理念可行,但是对于颈椎的保护作用却微乎其微。它可以托起脑袋、支起脖子,但长时间固定一个姿势,反而会让脖子僵硬。

网称的“防低头神器”其实是一种简易的颈部支具。看上去能够对颈椎进行一定程度的支撑,使用也很简单,但用于改善脖子前倾、矫正体态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长期使用甚至会产生反作用。颈椎姿态的维护主要靠颈部肌肉的锻炼,长期佩戴支具,反而会造成肌肉的废用性萎缩。

颈托是骨科常用的一种支具,用于对下颈椎进行临时固定,限制活动。

我们把颈椎分为上颈椎和下颈椎,上颈椎是颈椎和颅底连接的第1、2节椎体。下颈椎是第3-7节椎体,和胸椎连续。固定上颈椎的支具是另外一种。我们常说的颈托是用来固定下颈椎的。

神器”的设计只是一个环,看似更简单,但支撑效果不好,而且长时间使用,局部对胸部的压迫压强过大,容易造成压伤。颈托的后半部分结构是用于支撑后脑勺和背部,也需要一定的接触面积,“神器”那种用带子直接固定,太松起不到固定的作用,太紧就会比较不舒服,也容易压伤软组织。

医生提醒,尤其是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需要咨询医生的专业意见,佩戴正规的颈托。

防低头神器真的能改善颈椎吗 怎么减轻颈椎压力

怎么减轻颈椎压力

避免长时间低头

一个人的头部重量约5千克,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头颈部通常呈60度角。

这时,由于重力以及杠杆作用,颈部肌肉就要承受25千克以上的重量,远大于头部。

了保护颈椎,玩手机时把手机举高点;看电脑时,把显示屏垫高一些,对颈椎更好。

让脖子动起来

长时间处于同一个姿势,会加速颈椎退变,造成局部软组织肌肉损伤。注意避免长时间低头,每隔30~40分钟就要放松颈部。

如果有坐姿、站姿不良的问题,首先需要纠正体姿,不要含胸弓背,避免压迫颈椎。

防低头神器真的能改善颈椎吗 怎么减轻颈椎压力

选择合适的枕头

睡眠时,枕头的高低、软硬会影响对颈椎的支撑。

为了保证颈椎的生理弧度,成人枕头高度在8~15厘米,仰卧时一拳高,侧卧时一拳半高;软硬适中,能有效承托颈椎,释放肩颈肌肉压力。

除了选择合适的枕头,正确的睡姿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建议平躺或侧躺。

热敷改善循环

睡觉前,用热毛巾敷在后颈部及肩背部,热敷30分钟左右,可改善颈背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酸痛。

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烫,以皮肤感觉温热舒适为宜。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