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给孩子网购的漂亮书包有毒 怎么给孩子选购合格健康的书包

时间:2022-06-16 08:15:11 作者:cj

现在市面上的漂亮书包不少,孩子们挑了眼花缭乱,然而这些书包有些存在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对孩子健康不利,那么,怎么给孩子选购合格健康的书包?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给孩子网购的漂亮书包有毒 怎么给孩子选购合格健康的书包

给孩子网购的漂亮书包有毒

眼下,色彩鲜艳、图案印花时尚、挂饰新颖、防水防漏的书包备受青少年青睐。然而,这类书包不少存在有害物质超标的隐患。

半月谈记者在网购平台及文具市场随机购买了不同产地的10个书包,送广州广电计量检测发现,书包大多含有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及氯化石蜡。

专家介绍,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用于印花、烫画、涂层、挂饰,会使产品颜色鲜艳,还具备防水、防渗漏功能;氯化石蜡分为短链、中链和长链,添加在橡胶、皮革、纺织品等工业产品中具有阻燃增塑润滑等作用,会增加塑料的柔韧度,提高触感。

但这些物质具有一定毒性。邻苯二甲酸酯的危害主要为干扰人体内分泌、致畸、致生殖系统病变、提高乳腺癌发病率等;若流入自然界也将造成环境污染。短链和中链氯化石蜡可致畸、致癌、致突变。

广电计量化学有机检测主任林炼锋说,从检测结果上看,9个书包邻苯二甲酸酯超过新国标要求,7个书包检出短链氯化石蜡,5个书包检出中链氯化石蜡。学生们每天和书包相伴,长期与含有邻苯二甲酸酯、氯化石蜡的书包接触,有毒物质可能会通过呼吸道、皮肤等进入人体,对孩子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给孩子网购的漂亮书包有毒 怎么给孩子选购合格健康的书包

怎么给孩子选购合格健康的书包

尽量挑选背面带有柔软性的缓冲处理支撑的书包,且书包背带较宽并填有缓冲物,这样的书包背起来比较舒适,不会有压痛点。

面料方面,质料要轻,为避免学生的负荷增加,书包应该尽量选择轻的质料。书包自重最好不超过1公斤,总重不超过孩子体重的10%。现在市面上有些书包虽然外观好看,但是各种合成材料真的对身体不好,为健康着想,应该要选面料好的。

其次,面料要耐用,帆布面料的书包虽然健康环保,但是不经用,尼龙面料相对来说就耐用一些。另外,标准对书包面辅料的有害物质限量有明确的要求,如果新买的书包有股刺鼻气味,那么很可能书包的有害物质限量超标,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给孩子网购的漂亮书包有毒 怎么给孩子选购合格健康的书包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