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想要预防夜盲症吃哪种食物更合适 蚂蚁庄园10月8日答案介绍

时间:2022-10-07 10:02:28 作者:cj

夜盲症很多人都有,晚上的时候看不清东西还是很麻烦的,日常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夜盲症,那么想要预防夜盲症吃哪种食物更合适?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10月8日答案介绍。

想要预防夜盲症吃哪种食物更合适 蚂蚁庄园10月8日答案介绍

想要预防夜盲症吃哪种食物更合适

正确答案:动物肝脏。

解析:夜盲症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新鲜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标准面粉中主要含有淀粉,其次还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是防止夜盲症的最佳食物。

夜盲症会有哪些表现

夜盲症的典型症状为黑暗下视觉障碍、结膜干燥,维生素A缺乏导致的夜盲症患者皮肤容易干燥,角化增生、脱屑。此外,还有指甲多纹,失去光泽,易折裂,毛发干脆易脱落等症状。部分患者会导致角膜白斑、失明的并发症。

想要预防夜盲症吃哪种食物更合适 蚂蚁庄园10月8日答案介绍

一、典型症状

1、夜盲症临床表现主要为眼泪逐渐减少,出现干眼症、角膜软化症,一到傍晚或夜间看不清东西,定向困难,但在日间无视觉障碍表现。

2、初期视野慢慢缩窄,晚期形成管状视野,但外眼观之正常。

二、其他症状

维生素A缺乏导致的夜盲症患者皮肤容易干燥,角化增生、脱屑。此外,还有指甲多纹,失去光泽,易折裂,毛发干脆易脱落等症状。

为什么会夜盲症

夜盲症主要是由于维生素A缺乏,造成夜间视力下降,常见原因如下:

想要预防夜盲症吃哪种食物更合适 蚂蚁庄园10月8日答案介绍

1、短暂性夜盲症:由于维生素A大量消耗,如腹泻甚至摄入不足造成。通过摄入维生素A或者食物,如猪肝、鱼油等,即可得到缓解,甚至完全痊愈;

2、后天性夜盲:主要是由于眼底疾病,如视网膜、脉络膜炎症,造成眼底细胞合成视紫红质功能障碍。通过治疗视网膜、脉络膜炎症或者视网膜疾患,如视网膜水肿、视网膜脱离等,后天性夜盲症也可以得到改善甚至痊愈;

3、先天性夜盲症:主要见于视网膜色素变性,以及视网膜干细胞功能不良。由于细胞无法合成视紫红质,使得人在夜间无法看清东西。目前临床没有办法治疗先天性夜盲症,研究进展主要集中在人工视网膜移植,但还处于科研阶段,技术还不成熟。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