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万西】这届年轻人的钱都亏在哪了 怎么才能存住钱

时间:2022-04-07 05:07:19 作者:cj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吭哧吭哧上一天班才挣几百块钱,精打细算还不够花,亏钱时却都成了散财童子。那么这届年轻人的钱都亏在哪了?怎么才能存住钱?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介绍。

这届年轻人的钱都亏在哪了 怎么才能存住钱

这届年轻人的钱都亏在哪了

如今,年轻人“借钱”消费已经不新鲜了,他们还会“负债”理财。据悉,消费贷年龄分布中,90后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比例达49.3%。同时,还有数据显示,全国1.75亿名90后中只有13.4%的年轻人没有负债。有人靠负债理财实现了翻身,也有人在负债累累后强制平仓,开始踏上漫长的还钱之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逐渐开始注重物质享受,这也导致了许多年轻人产生攀比心理,形成了新的“信用消费”。一“卡”在手,世界我有的心态!许多年轻人刚刚进入职场,没有任何积蓄。面对高房价,他们只能掏空3代人的钱包,实现“有瓦遮头”!

这届年轻人的钱都亏在哪了 怎么才能存住钱

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花样百出的促销,不断膨胀的物欲,年轻人啊,内心世界的幸福感,却并不能够借助“买买买”来实现。年轻人在追求精致生活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有抵御未来生活风险的能力,不要因为你的虚荣心而使你的生活负债累累!

怎么才能存住钱

第一是要开源,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挣钱,让收入总是大于支出;第二是要节流,尽可能控制欲望少买东西少花钱,要戒掉冲动消费,绝对不要买不需要的东西;第三是要是要脚踏实地,不要总想一夜暴富而去跟风去挣远超自己认知以外的钱,不要乱投资乱理财,最后往往都会血本无归,亏得很惨。

开源很难,但理性消费和理性投资理财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要戒掉“精致穷”、戒掉冲动消费和超前消费,要养成健康的消费观念,要克制自己的虚荣心,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学会眼光放长一点,理性消费,不然眼前一时爽,以后可能悔断肠。

要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花销和开支,不透支消费,要有点风险意识和前瞻意识,让自己手上有能保障基本生活、支持自己发展和抵抗风险的现金。

在支付之前,一定要问问自己:

(1)这个东西我是真的需要还是一时冲动想买?

(2)这个东西的性价比如何,真的值这个价吗?值得买吗?

(3)买这个东西的支出在我承受范围之内的吗?我有这笔预算嘛?

这届年轻人的钱都亏在哪了 怎么才能存住钱

(4)买了之后会对我的生活质量带来什么影响?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好的影响吗?

(5)这个东西我真的必须现在买吗?现在买有比其他时候买更便宜吗?

一定要遵循“实用才买”、“真的需要才买”、“性价比高才买”、“在自己承受范围内才买”、“坚决不透支消费”的原则,钱要花在刚需上、刀刃上。

量入而出,开源节流,理智消费,要因为需要、有用而买,而不是因为可以买而买,也不要因为潮流别人都买而跟风买,也不要因为虚荣心和一时冲动快感而买。

除了你真的非常需要买的东西之外,对那些只是想要、但是没有它也不会对你生活造成重要影响、可有可无、用一次就可能不会再用第二次的东西,最好的省钱办法就是不买。

请记住:不买不需要的东西,立省百分之百!!!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